Wednesday, March 08, 2006

改变别人不如改变自己

“虽说改变是成长与进步的动力,但与其一味地想改变他人之前,更应先学会尊重他人!”

很久以前我试着想改变我老豆那传统思想,经常还是会引起争执!但我发现近期我改变了我自己,那就是尊重他人。先平心静气的听听他的想法,然后再平心静气的说出个人想法。

人生的课题,不是你想怎样就能怎样。人与人之间难免会有冲突,时时保持冷静的心态去处理每一件事情;这样就能减少摩擦与伤害。

有时候觉得生活很平凡、很无聊、很寂寞、很枯燥、很无常、很烦恼、很辛苦、很很很。。。这一切字眼都属于NEGATIVE THOUGHT-贬词。人自然而然变得了无生趣 @_@""

有位新朋友告诉我 “Be Positive or Be Quiet" 意思说;只可以让Positive Words从你嘴巴说出来,如果心情很糟的话就给我安静下来;等到心情变好时道出的话也只能是Positive ^P^

试着看,你会发现其中的奥妙;刚开始你会变得很安静。接下来就话多了也话变好了,说的人开心,听的人也开心 ^O^ 何乐而不为呢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