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05, 2006

新年中国游,打败仗 :(

终于回来了,发高烧!不知不觉中国旅游-七天五晚就在人们的咳嗽声结束了!
一半以上的人都无法承受过冷的温差。在中国旅游期间,温度介于5.0至-3.0度。尤其是在杭州和苏州游!加上一阵阵冷寒风,犹如刀割般的入骨。

行程有点变动,改由上海—南京—无锡—杭州—苏州。导游-小张(杭州人), 领队-小刘(我的学妹)。

第一天∶上海(年初二)
凌晨四点都达机场,道地导游就安排我们到离机场不远的宾馆休息。然后到了八点钟车游上海!南京路购物,虽然是新年但是很多商店都有开门。中国人卖东西的手法是很恐怖的,幸好还招架的住。午餐来到了很有民族风味的餐馆,午膳后还买了新鲜的草莓。下一站我们去参观宋庆龄的陵园!接着到城隍庙商业区逛夜市及购物 : ) 真的是价廉物美!

第二天∶上海/南京 (年初三)
用过早餐后就去南京,到达南京由道地地陪—小陈;率领我们游览南京!来到了南京大屠杀纪念馆,讲解当时日军惨不忍睹的手法拿下当时非常贫穷的南京老百姓。再来就是游览长江大桥。晚上来到了夫子庙,从前这里是青楼院;现今还是有姑娘来拉客!南京出名咸水鸭,到处都能看到!小食摆满街,垂涎三尺 :P

第三天∶南京/无锡(年初四)
车游明孝陵神道和外观玄武湖。然后来到玉器博物馆,了解玉器的由来和如何选玉!又再次领教中国人买卖的惊人手法!午膳后就开车前往无锡—地陪—小刘,来到了三国城;目睹一场三国演义的现场表演。真人真马真刀真枪的演出,精彩无比!接着来到太湖风景区,以及乘坐战船有太湖。晚餐可以吃到无锡有名的排骨,真的是回味无穷 :P

第四天∶无锡/杭州(年初五)
来到了珍珠馆和紫砂博物馆,了解珍珠的种类和收藏价值。金珍珠—物以稀为贵,定价于六位数;我没买珍珠却买了金砂壶。来到了杭州游览西湖新天地和外观六和塔,还有胡雪岩故居。来到了楼外楼吃晚餐,像打仗一样;争位子!然后去宋城看戏,使人流连忘返;精彩无比!

第五天∶杭州/苏州(年初六)
船游西湖和龙井问茶,买了龙井绿茶。开始喉咙痛,温度是2。0度!下了细薄的雪,大家都开心得很 : ) 花港观鱼!期间耽误了时间,因为有人失散了!苏州夜游就耽搁了黄金时间,许多店都关门了!

第六天∶苏州/上海—回家(年初七)
藕园(船游)以及丝绸工厂。买了一个枕头能治疗和美容!我已经发高烧了,一路上都不想讲话。最后,金鸡湖风景区。

结语∶我个人认为背包旅行会好玩的多,但需要一班好朋友同行。如果没有同伴背包旅行,就得选择跟旅行团啰!离开机场,大伙儿都有点依依不舍。这种心情非常难受,一开始大家都是陌生人;然后相知相惜。非常难得!旅游业对我来说是人生其中的梦想行业路。或许有一天,我会进入这门行业!但还得把身体养好,不能那么弱啊!

No comments: